close
          8點8分 現在時間為2008年8月8日的早上8點8分,不但是一年一度的88節,也是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更是?父??出院的日子,遂一時興起再度鍵起手指頭來,了表記錄。 個人真的要感謝這陣子來,所有至親好友對於家父的身體健康情形之關心,在 八月一日(五) 農曆七月一日 當天,義大醫院為他開了刀,在歷經近四個小時的手術當中,一度因血壓持續飆高且呼吸急促,曾考慮替其插管,後來由恢復室直接轉進加護病房、再轉到隔離室觀察,在黃金七十二小時內總算控制了。 昨天係七夕情人節,主治醫生帶來一個好消息,就是因身體復原狀況比預期來的好,乃通知可以暫時辦?信用卡代償z出院回家療養,下星期二再安排回診追蹤;而由於這項案例特殊,且是該院第一次以如此新興手術治療,乃院方計畫將舉行一場記者會,向國人同胞介紹此病因的應對,這舉動著實讓我傻了眼。 不過?父??認為,如果可以親身經歷之現身說法,讓同樣不幸遭遇此病症的朋友們,可以認識及了解處理過程,未嘗不是可以間接幫助到他人,就好像是我們紅十字會所經常開辦講授的有關「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及減免災難」之服務一樣,何樂而不為呢!而這陣子為了家父的健康卻 會場佈置是有點煩心,還好一切都非常的順利,昨天看到他氣色明顯變好了許多,內心真的替?父??感到欣慰,藉此也感 謝洪 醫師的努力與辛勞。 其實個人也近把個月沒「黑白寫」了,自從上次那倆位朋友←(點我)來了之後,就真的好好給它來個「面壁思過」一番,一直抑制自己不要去〝亂亂寫〞。但是昨天看到總公司函示要辦理該「基13訓練」時,又讓我忍不住想要〝猴話幾句〞,不然難解心頭之痛。 如果係基於鼓勵分支會籌組救災(難)隊伍,當然立意是很好;不過要是因為已編列預算而不去辦理,來年就 面膜沒有該項目經費的話,那個人倒認為該所謂「執行不力」之說,則有待商確。必竟時空背景不同,就應該有新的思維與做法,如果一袂背道而馳、執意孤行,並否定既有之會議決議←(點我)→【…基礎搜救訓練自97年度起先暫緩辦理…】,這將讓我們這些在帶領弟兄們,於第一線執行「隊務運作←(點我)」的大隊長們,情何以堪ㄚ? 曾幾何時,個人為了有效執行該會議主席所裁示事項,使處心規劃怎樣建全及開展大隊之服務功能,並如何提升與培養隊員們能夠成為具授課師資能力,使成為駐地消防局之訓練伙伴,同時展現我 商務中心「紅十字會救災隊」之專業隊伍煞費心思。而我們總公司居然可以為了那「區區9600元」之教練們的鐘點費,跟我在那邊周旋不已,甚而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我們省吃簡用,只不過想申請十來萬出頭的經費補助,就可以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引進候補新隊員充實組織力量、幫忙隊員所屬分支會建置救災隊並協助取得消防「陸域救助類專業認證」資格、建立隊員訓練師資提升專業形象、搭配動員演習增取地方相關單位認同….】等等多重面向之努力。然,我們總公司卻得花上百萬預算,這到底誰孰誰重呢? 再者,個人總以為中央集權集錢一身,寧 居酒屋可自己花大錢卻不願意體察下屬的真正需要,像培養這麼多的基搜人員,卻不見得個個能實地參與運作服務。今天直屬四支救災大隊已然成立並運作有日,如何協助隊務正常運作及落實上述目的,是一項具永續發展的嚴肅課題,我們應該謹慎思量,用心策動。 那參與該認證,依規定只要接受消防基本訓練18小時、加上專業認證24小時即可,實沒有必要在耗費那麼多資源及時間,況且因應各地災情不同,只要定期舉開在職研討及訓練,使強化不足之處即可。又應讓隊員們可以接受其他專才認證訓練,此符應救災行動之確切需求,如「水域救援類」之水上(含急流)救生、潛水救援; 花蓮民宿「緊急救護類」之EMT和「山域搜助類」,使確保執行任務所需,這才是身為「紅十字會救災隊」每一份子,所真正想要的安全保障。 本來我們好不容易計劃要在9月13-14及20三天將辦理該「陸域救助類」認證專業訓練←(點我),且想在「921大地震」十周年這天,在結合舉辦「備災中心物資動員演練」之成果驗收,使擴大邀請地方相關單位人士等 (包括總分支會代表) 前來觀禮的,讓各界人士了解及見識到我們紅十字會的努力作為,如今卻被這「基13訓練」給打亂了。原因外外乎有人問我,他到底該參加哪一邊才好? 唉…這...這到底怎麼了....←(點我) ,就是前天E給隊員們的「信件標題」之無奈 買房子呀!好啦,要來上班了,如果再談下去,可能相關權責人員會不高興,搞不好還會有其他朋友又要來教訓我了…97/8/8(五)AM08:58上班前于紅會 986日期: 2008-08-07 18:52:38廣播預告 ( http://w1.mychat.to/s.php?guest=b0158339 ) 留言: 本會林總幹事將於97/8/11(一)PM14:30-15:30應 「都會人生~生活報報」節目之邀,由主持人 王榮 預錄專訪 我「高雄縣紅十字會」之年度活動←(點我) 其詳細撥出時間,另行公告。 http://www.icrc.org/chi 蔡維護學生交安 至各地訓練急救 記者黃明堂/專訪 退休教官蔡金珍在新生國中擔任12年的交通導護義工,風雨無阻維護學生行的安全,獲得教育奉獻獎。 蔡金 永慶房屋珍原為台東大學教官,退休後參與紅十字會從事公益,並自88年9月開始到新生國中當交通導護義工,每天早上6點半至8點及下午4點半到5點半站在新生路641巷口擔任交通指揮,確保學生在如虎口的馬路中安全上下學,曾5度獲縣政府頒發獎狀鼓勵。 蔡金珍也將志工觸角伸向各鄉鎮、離島,常利用假日自己開車載運各種急救器材至各地推廣急救安全教育訓練工作。 他說,並非參加志願服務的人都是聖人,但最起碼要做到,絕對不可以做對別人、團體、社會、國家有害的事。以不求回報的心態去做志願服務,心就會慢慢回歸純真。 長年從事安全教育訓練的蔡金珍說,如能透過自己的苦口婆心,提醒大家「預防重於處理,處理重於補救」的概念,提高 房屋貸款警覺心,就能提高大家的處理能力,這很有意義的事。 太不可思議了.....看了之後一定會嚇一跳的...好強的人 ▲這男孩called "Stephen", 是一位自閉症孩子, 他是英國人, 五歲就很會畫, 在十一歲時坐一趟直昇機便將整個倫敦畫出來而名聲大噪.  我以前在報紙上看過此新聞, 但我沒想到他是個黑人小孩.   這影片中他坐直昇機去羅馬上空花了45分鐘觀賞 (他從未去過羅馬), 而後他花了三天將羅馬畫在5-1/2 Yds的畫紙上.  從聖彼得教堂至羅馬競技場與上幾千個房屋, 街道, 甚至於建築物上的窗戶, 陽台都無誤. 很精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喜歡的飲料從冰可樂,變成溫開水。更明確地說,從冰可樂、黑咖啡、麻辣鍋,變成溫開水、熱牛奶、地瓜稀飯?系統傢俱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