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劉麗報道)“我是阿瓦提縣的農民,前段時間開四輪車發生側翻,前前後後花了6萬多醫療費無處報銷,我該怎麼辦呢”9月9日,鄭先生打進熱線反映。
  鄭先生是阿瓦提縣阿依巴克鄉的農民。據他回憶,8月11日17時左右,他和妻子開著農用四輪車將化肥從家裡拉到果園,返家途中,因路面濕滑,不小心連四輪車一同翻倒在地。妻子見狀,趕忙求助過往行人,將鄭先生送往阿瓦提縣人民醫院,醫院做緊急處理後,用救護車將鄭先生送往地區第一人民醫院,經醫生診斷,鄭先生的左肋骨、左肩等部位均受傷,前後在醫院花費了6萬多元,卻無處報銷。
  記者電話聯繫阿瓦提縣人民醫院醫保辦公室主任呂慧霞,她說:“根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鄭先生的情況確實不在報銷範圍之內。參保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主要針對內傷,凡因車禍、打架等因素造成的外傷均不屬於報銷範圍。”呂慧霞建議,如鄭先生家境貧困,且車禍排除第三方人為因素,可向阿瓦提縣衛生局新型農村醫療合作管理辦公室提出書面申請,根據實際情況酌情考慮小部分報銷。  (原標題:新疆阿瓦提:醫葯費報銷需符合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