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尹力)10日,在北京持續數日的晴好天氣不再,霧霾“潛入”京城南部,全城多地空氣質量再度滑至重度污染水平。
  自1月以來,北京天氣總體晴好,空氣質量也保持較好態勢。1月9日雖為“三九”第一天,京城卻仍是暖陽高照,現出一片優質藍天。10日,天氣晴暖依舊,但霧霾借風勢“潛入”京城並盤踞在南部地區。當日,城區和南部的空氣污染狀況達到嚴重水平。
  10日11時,北京的空氣質量實況圖上呈現“三級分化”之勢:南部郊區污染嚴重;城區整體處於重污染水平;遠北郊區空氣質量多為良好。
  全北京35個監測站點中,除一個站點顯示為數據缺失外,位於城區和南部的12個站點顯示為嚴重污染級別,有8個站點達到重度污染級別,其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數據顯示,北京有超過半數站點的PM2.5濃度已超過200微克/立方米,部分南部站點的PM2.5實時濃度高達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其中,PM2.5實時濃度最高值出現在位於西南部的琉璃河監測站,達到632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發佈信息稱,9日夜間,受持續偏南風影響,北京以南周邊區域的高濃度污染物輸送進京,城區和南部郊區PM2.5濃度水平快速上升。預計10日北京南部擴散條件維持較差,污染狀況不會有明顯改善。雖時逢周末,仍建議南部民眾儘量減少在戶外的停留時間,易感人群儘量避免外出。(完)  (原標題:輕霾擾京城 多地空氣質量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