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寧明縣委書記踐諾為村民登臺表演
  人民網寧明9月24日電 (張紅璐)“書記登臺表演啦!”9月23日晚,在寧明縣北江鄉良安村村民自導自演的文藝晚會上,廣西寧明縣委書記劉勇踐行承諾,攜寧明縣四家班子領導登臺演出,為村民們獻上一齣激情澎湃的手鼓表演。
  劉勇是在結束白天在北江鄉良安村的調研後履行承諾登臺演出的。這個承諾源於劉勇剛上任縣委書記時到北江鄉的一次調研。當得知荷包漸鼓的村民們對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高需求,劉勇建議村裡組建文藝隊,提出要在村裡建個文化廣場和數字電影院,讓村民和城裡人一樣享受娛樂生活,並承諾文化廣場落成後,他將在村民面前登臺表演節目。
  劉勇的提議得到了村民們的擁護。村民們義務投工投勞,在公路旁建起一個村級文化廣場和數字化影院。今年上半年開始投入使用。每到晚上,廣場上舞姿翩躚,歌聲飛揚。村民們在享受娛樂生活的同時,也盼望劉勇書記能履行承諾,登臺表演。
  當天晚上,寧明縣委書記劉勇攜黨委、政府、人大、政協四家班子主要領導組成的手鼓樂隊登臺獻藝,在村裡自辦的文藝晚會上掀起不小的高潮,臺下村民不斷要求手鼓隊加演。
  這個手鼓表演隊是一次偶然的機會組建起來的,手鼓樂隊的成員有縣委書記黃劍克、人大常委會主任姚廣華、政協主席陸偉寧,工作之餘,樂隊成員們都會湊在一起排練節目。劉勇說,他們希望以組建手鼓樂隊的形式展現寧明縣四家班子的團結和凝聚力,以此傳承寧明花山的駱越文化,倡導群眾性文體活動,同時通過登臺為群眾表演,拉近與老百姓的距離。(完)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