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吳亞飛 記者 董世梅)我省規模以上工業仍然保持高於全國同期水平的態勢平穩運行。9月17日,省統計局公佈前8月我省國民經濟主要指標: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8%,累計增速與前7月持平。全省投資、消費等穩步運行。
  從行業看,41個大類行業中,37個行業增加值保持增長。其中,汽車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7.4%,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14.7%,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但增速有所回落。
  8月我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6%,較7月有所回落。省統計局工業經濟首席分析師楊先國指出,8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9%,比7月份回落2.1個百分點;我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較7月回落1.2個百分點,回落幅度較小。
  累計增速方面同樣呈現這樣的特點。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從前7月的8.8%回落至前8月的8.5%,我省則繼續保持平穩運行,累計增速均為9.8%。不僅如此,我省前8月的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高於全國同期1.3個百分點,依然保持平穩運行態勢。
  當天公佈的前8月四川國民經濟主要指標數據中還顯示——
  投資規模穩步擴大。1-8月,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5522.7億元,同比增長12.8%。三次產業中,第三產業的投資同比增幅最高,達20.2%,第二產業投資下降0.4%。從到位資金情況看,1-8月,到位資金17404.6億元,同比增長14.5%。其中,利用外資下降8.7%。
  消費需求增速穩定。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374.3億元,同比增長12.9%,增速比全國平均水平高0.8個百分點。鄉村消費品零售額同比增幅高於城鎮消費品零售額。
  (原標題:前8月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