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
  馬文芳,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通許縣大崗李鄉蘇劉莊村“愛心診所”所長,曾130多次提出關於推動農村醫療改革發展的建議和議案。
  ●素描:
  馬文芳先後就穩定基層醫療隊伍、全民看病實行“一卡通”、完善醫療法律法規等民生問題提出多份議案建議。他曾走訪3個省、18個縣、100個村莊、100家診所、100名鄉村醫生,充分調研鄉村醫生的現狀和問題。
  ●聲音:
  “當選人大代表後,我一天最多接到過300多名鄉村醫生的電話,反映的都是他們的養老、醫保問題。”
  “目前醫生的勞務技術在工資上體現不出來,農村供出去的大學生,看到鄉村醫生的待遇低都不願回來,這樣下去,將來誰會做鄉村醫生?”
  “我們是醫療‘三級兩網’的網底,這個網底如果破了,11項公共衛生服務誰來乾?”  (原標題:馬文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