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在進入一個“互聯網+”的時代。這個“+”號,代表著各個傳統行業。只要互聯網進入某一行,這一行就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當前,新興媒體重新定義了人們獲取信息的方式方法,給傳統媒體帶來了很大衝擊。“未知遠遠大於已知”,未來,媒體完全可能以現在難以想象的形態出現。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傳統媒體如何走出一條新的生存發展之路?
  “堅持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優勢互補、一體發展”“堅持先進技術為支撐、內容建設為根本”……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為媒體融合發展指明方向。
  一個行業面臨變革的時候,也往往是最能觸動反思的時候。如果不自我革新,就可能被推向邊緣,我們不敢跨界,就有人敢跨過來“打劫”。互聯網時代,一切變化都有可能。
  只有按照總書記強調的,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建成幾家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傳統媒體才能走出轉型的陣痛,形成立體多樣、融合發展的現代傳播體系。
  對於傳統媒體人來說,大多還是“爬格子的一代”,正在形成的新媒體不是這代人的“母語”。儘管我們在承受著媒體轉型之重,嫁接、孕育之痛,但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不能忘。走一條有特色的融合發展之路,是新老媒體共同的責任,任重而道遠。  (原標題:媒體融合是場大變革(今日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