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科學家近日通過向蠕蟲註射一種能夠抵消酒精麻痹作用的新成分,成功將普通蠕蟲變成“千杯不醉”。 (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鏡報》7月16日報道,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科學家近日通過向蠕蟲註射一種能夠抵消酒精麻痹作用的新成分,成功將普通蠕蟲變成“千杯不醉”。
  報道稱,接受實驗的蠕蟲是秀麗隱桿線蟲。科學家通過基因修飾來修改其體內的一個靶蛋白。靶蛋白是生物體大腦感知酒精的分子通道(BK通道)。科學家稱將該蠕蟲放入酒精的培養皿中,它很快會醉倒,表現為爬行緩慢,尾巴搖擺次數變少,但是經過基因改造後,這條蟲子在培養皿中完全沒有喝醉的跡象,還是依舊活躍。
  研究者表示,人們之所以會醉酒是因為酒精會對神經元中掌管活躍度、呼吸、血流和膀胱系統調節的BK通道產生影響,從而讓人體失去正常的活動功能。而最新發現的新成分可以讓BK通道正常工作,同時抵消酒精的副作用。
  在蠕蟲身上實驗成功後,科學家下一步會通過小白鼠來檢測其對於哺乳動物的影響。由於新發現的成分是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因此發展到人體的使用將會是漫長的過程。  (原標題:美科學家創"千杯不醉"蠕蟲 其體內新成分可阻止醉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