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圖片
  地鐵車廂直接方便也沒這人奇葩 他行李堵住門讓全車人等他“辦事”
  南京地鐵10號線這位乘客讓人無語,他的缺德行為造成列車晚點近2分鐘
  前日晚,南京開通才十幾天的地鐵10號線,遭遇了一名奇葩乘客。在江北的萬匯城站,一位乘客居然用行李卡住車門,然後衝下車去“辦事”,造成車門故障列車晚點,全車人等了該男子近2分鐘。 
  揚子晚報記者 仇惠棟
  網友:有人上廁所用箱子堵車門
  網友小傑在自己的微博上曝光了這一怪事:“今天在南京地鐵10號線上看到了超缺德的一幕,一男的到了萬匯城要去上廁所,就拿個箱子堵在車門處,然後列車門就一直關不上,全車人都在等他,未免太沒有公德心了。”配上的圖片顯示,列車門中間卡上了一個長方向的包裝盒,因為這個異物擋住,車門無法及時關上。
  揚子晚報記者聯繫上小傑,他說事發時大概是8:40不到。“當時車在萬匯城臨時延長停車了一會,然後當事人就把箱子放那裡出去了,大約兩三分鐘後回來的。”這樣一來,列車又耽擱了幾分鐘,她一度擔心趕不上公交車。行李主人是名20多歲身著黑色衣服的男子。
  小傑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當時是看到他下車後,就往廁所方向衝過去了,推測他是去上廁所了。”
  地鐵方:行李堵門造成列車延誤
  南京地鐵運營公司相關人士告訴記者,昨日傍晚的確在萬匯城出現了車門故障。“大概耽誤了1-2分鐘,我們工作人員趕過去緊急處理。”至於該男子是否是內急才堵車去上廁所,地鐵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沒有進行進一步調查。
  該男子的堵車之舉,究竟造成了多大後果?記者瞭解到,因為異物卡門,地鐵列車設有保護裝置,在開關3遍之後就無法正常關門了。地鐵司機趕來之後,對該門解鎖直接關門,到了下一站,列車重新啟動後,該車門內側上方警報燈一直閃爍,顯示該門仍處於故障狀態。南京地鐵運營公司工作人員解釋,為了不耽擱列車運營時間,下一站就有工作人員上車,在該車門貼上檢修的標識,隨後幾站該車門一直關門。一直到了終點站,工作人員對該車門控制系統進行重啟,然後該車門就恢復正常開關了。應該說,該男子的行為,雖然沒有直接弄壞車門,但直接影響了列車的正常運營。
  對於該乘客的行為,網友們一片斥責。因為地鐵運營間隔較短,平峰期間也有10分多鐘就會有下班車來,如果是拿東西或者上廁所,完全可以先下車方便後等待下一班車。更多市民擔憂,這樣的冒險舉動,一來耽誤了整車人的時間,二來會造成地鐵設備損壞,甚至影響運營安全。
  為何沒對他進行處罰
  “當時趕來處理的工作人員,可能也不知道是誰弄的,趕緊處理車門故障了。”小傑告訴記者,該男子回來後自己挪開卡門的行李,隨後趕到的工作人員對車門進行了操作,列車很快恢復了運營,但沒有人對當事人進行處罰。到了龍華路站,該男子匆匆下車。
  “考慮到當事人也不是故意的,沒有造成太大損失,對於這種行為一般是批評教育。”南京地鐵相關人士說。記者瞭解到,這樣堂而皇之地用行李擋門,讓全車人等自己的,還是第一次出現。
  法律規定
  強行卡門可追究刑責
  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南京市軌道交通條例》第三十七條明確規定:禁止下列損害軌道交通設施和影響運營安全的行為:……(九)阻礙安全門、車門關閉,強行上下車;(十)其他損害軌道交通設施和影響運營安全的行為。
  該條例明確了處罰措施: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治安違法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