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6月11日訊 關於日方抗議中國政府將日軍強徵慰安婦的相關檔案和文獻申報聯合國世界記憶名錄,並要求中國取消申報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表示:“對於日方無理交涉,我們當然不會接受,也不會撤回有關申請。”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中國政府將二戰期間南京大屠殺及慰安婦相關資料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遺產”一事,日方已向中方提出抗議並要求撤回申請。
  菅義偉透露,已向教科文組織秘書處確認了申遺一事,指出“在需努力改善日中兩國關係的特殊時期出於政治目的利用教科文組織,對兩國間過去的一段負面遺產做不必要的強調,令人極為遺憾”。菅義偉稱日本駐華大使館公使已向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
  關於南京大屠殺遇難人數的問題,菅義偉再次強調“雖然不能否認日軍進入南京後存在殺害平民及掠奪的行為,但具體遇難人數尚存各種疑問,政府難以作出判斷。”
  10日,華春瑩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將有關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的一些珍貴歷史檔案進行申報,目的是牢記歷史,珍惜和平,捍衛人類尊嚴,以防止此類違人道、侵人權、反人類的行為在今後重演。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