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台壓路機、裝載機往來穿梭,數十名工人頭頂烈日,揮汗如雨,忙著路基填方施工……這是記者昨日在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施工現場看到的場景。“道路兩側的強弱電線改遷問題很快解決了,工程進展很順利,有好幾次周末反映的問題,他們都派人及時趕到現場進行協調,太感謝縣交通運輸局了!”據介紹,大邑縣堅持通盤規劃、全域建設,全力實施交通大會戰,大力推動“六路一軌”建設,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促進“交通先行”戰略的深入實施,奮力實現交通建設新突破。
  構建“六路一軌”
  融入成都“半小時交通圈”
  據瞭解,成溫邛快速通道大邑段項目總投資約12億元,於去年底率先在全市涉及的5個區(市)縣中開建,目前正進行路基及橋涵施工;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將於7月底前建成通車;成蒲鐵路大邑段已全面開工建設;龍門山旅游公路大邑段正進行徵地拆遷摸底調查工作。此外,第二繞城高速大邑連接線,正在與崇州市商談合作建設方案;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大邑段正進行勘察、設計等前期工作;西嶺高速公路已完成了預可研的編製及評審工作。這“六路一軌”的建設將使大邑真正融入成都“半小時交通圈”。
  不僅如此,大邑將積極推進縣鄉道路聯網加密,優化城鄉路網結構。涉及大邑縣17個鄉鎮的城鄉統籌通村通組道路建設項目,目前已完成60多公里,計劃今年底前完成150公里;涉及全縣12個鄉鎮的農村公路安保工程路側護欄34公里安裝工程,計劃年底前完工;“7·9”洪災水毀重建已陸續開建,預計今年完成。
  “一對一”專人負責
  隨時服務項目建設
  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起於大邑縣沙渠鎮雙碾村,止於新津縣五津鎮,路線全長約6.3公里,為雙向6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總投資約2.45億元,該項目計劃今年7月底前完工。目前,已完成路基填方95%以上,路面水穩層完成75%。每天早上,該縣交通運輸局派駐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現場業主代表彭邑軍總會準時出現在施工現場,瞭解項目進度,協調解決疑難問題,現場監督建設質量。
  今年3月初,施工單位向大邑縣交通運輸局反映,由於施工現場的強弱電線遷改進度較慢減緩了施工進度,而強弱電遷改涉及5個部門。得知這一情況後,縣委縣政府分管領導高度重視,及時與新津縣對接,並安排縣交通運輸局與新津縣相關部門協調,在現場勘測後,共同制定了遷改方案,並於3月中旬啟動,目前已完成電力線路遷改工作,弱電線路遷改工作將於月底全部完成。
  昨日,在施工現場進行項目巡查時,該縣交通運輸局現場代表彭邑軍得知施工單位租用的臨時施工場地將於4月底到期,按工期安排還需續租1個月遭到業主抬高租金的事情後,及時與施工單位進行了溝通,並主動提出明天與施工單位一起去業主那裡協調此事。
  大邑縣交通局局長廖建雲告訴記者,為全力確保項目建設質量和工期按時完成,該局把項目分解落實到各科室,以“一對一”形式落實專人具體負責,隨時服務於項目建設。不僅如此,還要求全局上下加快工作作風轉變,深入施工一線,瞭解項目質量和工程進度,及時協調解決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
  何俊天 米成崗 本報記者 楊華春  (原標題:專人現場負責 及時協調解決疑難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