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年終將至,臺灣“家庭扶助基金會”搜整分析今年201則虐兒新聞發現,兒童性侵害占虐兒比率最高,將近6成。根據官方統計,少兒遭受性虐待占兒保案件比率,8年來增加約2.7倍,為歷史新高,兒童性侵害問題已成為社會一大隱憂。
  臺灣家扶基金會18日公佈年度十大兒童保護新聞,根據1月至11月底彙整的201則少兒保護新聞,由法律、醫界、學界、傳播專家學者及第一線社工員,依據新聞重要性、影響性、教育性票選十大兒童保護新聞。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分析性侵害施虐者,近7成為父親、母親、手足、親戚、同居人等親人所為。由於家內性侵不易被察覺,往往是最難被揭發的虐兒類型之一,成為受虐者最大的夢魘,且施虐者不乏社會經濟地位高者,打破一般民眾認為加害人多半來自失業、社會階級低下或容易從人群中辨識等誤解。  (原標題:兒童性侵成臺灣社會隱憂 施虐人不乏經濟地位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kyjv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